close

看TVBS災情總整理  難過得要命...


有一個67歲的兒子背著102歲的老母逃出來  阿嬤哭著說好想回去住的地方看一看  兒子說: 嚨勞ㄍ一阿啦  阿嬤好難過: 我有九張照片  一百塊錢  還有老人要死的時候要穿的衣服  怎麼辦啦 


兒子安慰完老母  自己走到一片砂石的屋子外  望著廢墟一樣的家:  哇揪煩漏ㄟ  田都勞ㄍ一啊  我就沒得做了  還要養一個老母啊...


一個小林村的年輕人  因為在當兵  逃過一劫  但現在國軍投入救災工作  他每天都搭直昇機去隔壁村救災  從空中望見自己的家鄉在五層楼的土石下  終於可以放假回家參加頭七法會  他指著遠處說  我家原本在那山腰上  跪在一片土石上大哭  和爸爸說話:  我在救別人啦  都不能回來救你  我真不孝...


走的人太無辜可憐  留下的更是折磨  每個人每張黝黑的臉孔背後  都是一個個悲痛的故事  好多志工在旁邊陪著他們  忍著淚不能哭  不要再引起他們的傷心


其實我們真的不需要外援了  看到這麼多人出錢出力  脱困的人回去救有難的人  善心人士捐物資  社會團體提供安置  台灣人最豐富的就是這股不分你我的人情  滿滿的小市民之愛  是最珍貴的價值!


除了流淚 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  台灣加油!  大家要好好加油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