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到米子家的淡水之旅,不禁也要跟大家說說,我們週日也在淡水流浪哩。


先是想自行車之旅,從淡水騎到關渡,去到漁人碼頭,挖哩咧,好像世貿電腦展一樣,整個碼頭和整條橋都擠滿人(您瞧圖中橋上黑點點那些全是全是人喔),腳踏車一搶而空,根本租不到,所以就一路往回走,路過淡水都還沒找到租車處,原本計畫的淡水老街美食之旅,也從窗戶旁邊飄走了。


一直到關渡宮才租到車,騎出發已經星光點點了,太陽公公也是撈不起來,但關渡橋的詭詭的藍色河景,還挺有氣氛,正在享受海風徐徐,迎頭一堆車隊,叮叮鈴鈴,過了兩車隊,又來一群,還接著有一票,這沿路也太多人在騎車了吧?七點多咧,你們都不用回家煮飯喔?


我整條步道,都是以一種緊張兮兮汲汲營營東閃西躲隨時預備跳車的態度,扒緊龍頭,一有人衝出對向車道想要超車,我就死命鈴他:快閃邊去!別超到老娘車道上,人家新手上路技術不好別來煩我啦。


搞得我腰酸背痛血壓飆高,正把老公叫住,人太多樂趣都沒了,我不想騎啦,回頭吧,停在路邊等小虎兄弟兩回頭時,正在抱怨,今天騎車真不好玩。厚~精彩的來啦。


一位穿背心的年輕兄弟,想耍帥,騎腳踏車還想蛇行和飆速,就在我眼前,離我兩個車距離吧,繞過一個前車,側邊跩到柏油路和草地中間的泥巴縫,車一歪,整個仆街!人先飛出去喔,然後跟著飛出去的車子壓到他身上,他就,趴在地上,不動了。


啊!還沒來得及扶回我掉落的下巴,旁邊一堆人湧上去,有扶他起來的,有他回頭的朋友,大家交頭接耳,是怎麼回事?


他老兄,一爬起身,就先爆粗口,先怪老師再怪別人的娘,怪完一輪之後,怪到剛剛不知何時經過他身邊的倒楣鬼,火氣很大又全身很痛,「XX老師咧,都是因為要閃那個人啊」,怪誰啊,我親眼目睹你是自己超車滑倒的,大概因為怕「滑倒」這件事說出來很丟臉吧?這位兄弟一口咬定,就是前面那人害的。


撂上他的另三位兄弟,一股腦飛奔前去,經過我們身邊時還飄過一陣酒味,奇怪,突然前面塞車了,路上雙向的人車都停下來,兄弟們追上那個不知名的倒楣鬼,一拳就往人家安全帽上ㄇㄠ下去,你沒看到我摔倒喔?一句道歉都沒有喔?那人還有朋友啦小孩啦太太啊的,一行人騎著騎著被攔下來丈二金剛的,太太趕緊在旁邊賠不是,對不起啦,不好意思啦,不要這樣啦。雙向車道都被堵著,有人勸架、有人從車車口袋裡掏手機要報警,還有一個小孩叫什麼璿的,看得津津有味不肯走,「ㄟㄟ,他們拿磚頭咧」。


注意喔,這一幕幕都是在車來車往的車道上發生的喔,意思就是我也是正在邊騎邊看到的活生生血淋淋畫面,邊要緊張會不會波及到我們,邊要閃車,邊要叫那兩個小孩,快走啦不要看啦,你媽咧?過來沒啊?


今天兩個小孩都沒抱怨,騎夜車很無聊,一路話題可是精彩的,講到回家上電梯還在講。


原本悠閒輕鬆健康的騎車活動,飄來一朵烏雲,還有髒話閃電和磚頭。我想,該去買一頂安全帽了。


這就是我們的週日淡水自行車驚魂記。咻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