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2000年6月28日,一個阿呆和一個阿瓜,兩人稀哩呼嚕在士林法院,結婚了。


家人、some友s,以懷疑的心情蒞臨現場要眼見為憑,好啦,沒騙妳們,Yes, I DO !


2007年6月28日,中山區戶政事務所16號櫃臺,「小姐,我要辦結婚登記」,「恭喜啊」,櫃臺小姐很親切嘛,沒有公務員的撲克臉。可是,要恭喜的是平安度過七年還好都沒癢央嗎?拍雪,我不是新婚啦。


審核完我的文件,才發現,嘿嘿,「小姐,妳這要罰錢喔」,扳指頭算了半天,遲報6年11個月,罰300 ! 「我上週還辦到一個73年結婚現在才登記的咧」,咻~ 我不是最懶混的喔。


「咦?這麼巧?妳628結婚,今天剛好也是628耶?」


並非這麼巧喔,我是靈機一動精心策劃的,一定要身份證上印上628這數字,所以煩勞了親娘和婆婆,幫我找戶口名簿、所有權狀、自己翻箱倒櫃找照片、還前一夜裡爬起來偷老公皮夾裡的身份證,就是為了要準備一個suprise送個結婚週年禮啦。


趕在628五點戶政事務所關電腦前一刻送件進去,嶄新亮堂堂後面印上配偶姓名的新身份證出爐囉。



就這樣把兩張身份證塞在新皮夾裡,就是我送的週年慶禮物。



順便把戶籍也遷一遷,因為下次再心血來潮上戶政事務所不知又要幾年後。


這樣,駐生娘娘就不會搞錯地址了,小寶寶要正確的投到我家來喔。


可是一切終於搞定後,看到舊的民生東路的戶口名簿,不禁又感傷了起來,妳看,大家都被紅筆槓掉了,原本最後的一個臭女兒,也被槓掉了,大家的人生,都走進另外的別的家裡去了,前半段共同的部分結束,後半段開枝散葉的朝不同方向展開。


雖然我七年後才發現,這被槓掉的感覺,但那些血液裡不會隨時間消失的部分,還是根深蒂固地,牽繫著我們一家人,永遠不會被槓掉。


我愛你們,各位親愛的家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