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死亡,我參不透。


又一則大新聞,遊覽車翻車,開開心心攜家帶眷出遊的爸爸媽媽小朋友,一瞬間,死了二十多個,就這麼衝出去,躺在河床亂石堆裡。


錢家老爺爺,夜裡趕到醫院,緊張地問「某某某呢?某某某呢?」旁邊的人不敢直說,只說,他們在另一間醫院,老爺爺又問:「走了嗎?走了嗎?」,鄉音加上震驚及害怕,音調提高了八度,見到那太太無奈地點了點頭,老爺爺仰起頭皺起眼張大嘴,發出一聲無聲的長嚎「啊~~~」,這撕裂人心的一幕,就在噬血媒體的貼身鏡頭下,血淋淋地重擊著電視機前的我。


死亡,對於活著的人來說,最難度過的是,再也看不到他、再也不能跟她說話、就剩一些片段記憶、剩下一個名字,殘留在腦波裡,說不準哪時,突然連記憶都消失不見,妳說,這多令人害怕啊。


我有時想到婆婆,想到她剛被拔掉急救管線冰冷冷躺在加護病房急救室的畫面,我第一個抵達醫院,不敢相信護士小姐跟我說的話,站在她身邊整個傻掉不知該怎麼辦,只想用力記住她的臉。我的腦波裡還有和大米一起站在公公病床腳邊、站在爺爺病床下面往上望(那時我才一歲)的殘影。病著、走了,一個個軀殼,空掉。


什麼都不留。什麼都沒了。


那來這一遭,為的是什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