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報告昨天的糗事。


前天在報上看到國家音樂廳有個


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 音樂欣賞暨戶外音樂會


是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了個大銀幕,在廣場上免費讓民眾聆聽戶外場,世界三大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,睽違15年再度來台,覺得好讚喔,整篇報導下面寫說:11/23將再演出一場。


本來想邀約大家一起去,後來想到隔天小孩都要上學,小的一定沒人要去,老的坐地板幾小時又太辛苦,就算了。我家老爺也要去復健不想去,我就想,那我就自己去吧,隨性一點, 好聽就坐一坐,太冷或地板太硬就走人。反正戶外自由聆聽,也不用準時,於是加班完,直奔會場。


到了附近啊,計程車司機一直問:小ㄗㄟˇ,你要到哪個門啊?我隱約聽到有曼妙的音樂從右邊耳朵飄來,也看到右邊的門比較亮,就說:那邊!司機說:ㄟ,單行道,那我要再兜一圈喔?我想下車用走的,他已經踩油門轉彎了,好ㄅㄟ,就兜一圈,順便確認一下是不是在右邊門。


腦子裡浮現我們在boston去聽的露天音樂會,坐在草地上曬著太陽、吃著小點心、聽著現場演奏,真是美妙,在台灣也可以重溫美好情境呢.......


兜著兜著,整個戲劇院、廣場、音樂廳,都在眼前空蕩蕩的飄過去,突然浮起一個旁白板『該不會,戶外場,只有前天那一天吧???』,「將再演出一場」的意思是在室內演的?


胡亂下了車,在音樂廳繞來繞去,果然,影子都沒一枚,還大銀幕咧。而且阿,繞著繞著,裡面都散場啦,深怕遇到認識的人,萬一寒暄起來太丟臉,趕緊埋入計程車排班隊伍,上車逃離現場。


徬徨無助閃神失落的我,想到小米那張吃著阿宗露出令人嫉妒的諂笑照片,好吧,既然來到這麼遠,就去來兩碗阿宗好過兩手空空。


去阿宗的路上,人生又恢復了光明希望,看到一間繼光香雞,排好多人喔,很香ㄟ,好啦,先來一份炸雞再說。排著排著,排著排著,前面一共五、六個人,等了快20分鐘,為什麼呀老天爺,不服輸的個性湧上心頭,我就不信老娘等不到,最好是給我非常好吃。


結果啊,拿著一包熱騰騰的炸雞,轉個彎,阿宗的燈滅了、一個死胖子在媽台子、碗已經都丟到水桶裡了,我還不死心的質問他,真的都沒了?都沒了..........


我這虛晃兩招的夜晚。在猛啃香辣炸雞卻食不知味的只剩喀滋喀滋的節奏中,結束了。


 


後記:衰到家的,還被老爺臭罵,給我吃這什麼沒營養的垃圾食物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